close

時隔21年,張衛健再次和TVB合作民國題材劇《大帥哥》,頭頂禮帽、戴著墨鏡、黏著假鬍子的他一本正經地搞笑現身,「各位,你們是不是等了我很久?不好意思,我來了!」熟悉的喜劇風格、經典台詞的再現,都是張衛健給觀眾準備的「回憶殺」,「我最大的願望是,通過我的戲傳達正能量,得到名與利以外更大的價值。」羊城晚報報導,張衛健從TVB出道,這次更不計片酬接演《大帥哥》,「是TVB給了我人生中第一個男一號,沒有TVB可能大家不會認識張衛健。」在他心中,TVB就是「母校」,「拍這部戲可以說是報答我的母校。我覺得做人要懂得飲水思源,當年給了我機會的一位製作人親自邀請我,所以一頓午飯我就答應了。」張衛健這次在《大帥哥》中飾演的小兵狄奇,後來當上了大帥,外表凶殘,內心卻像小白兔一樣善良,希望自己治下的百姓都能過上富足快樂的生活,「他的心地非常善良,重情義。因為他生活在那個年代,他要裝作很殘酷,甚至要貼假鬍子來裝腔作勢。」「《大帥哥》說的其實是一個動盪荒唐的年代中,一個喜感的草根小人物如何在艱難的環境裡逆襲的故事。」回憶當年 重現涼風經典台詞「涼風有信,秋月無邊,虧我思嬌的情緒好比度日如年」等經典台詞也出現在《大帥哥》中,張衛健坦言這是專門為觀眾準備的「回憶殺」:「很多觀眾朋友在微博留言說挺想念我的,在等著我新的作品。這一次就是給喜歡我的朋友們一個交代,呈現大家熟悉的喜劇風格。」除了重現之外,張衛健也增加了新的元素,「這些台詞會讓大家覺得有趣,但同時我也想在劇中加入一些對人生的思考,大家會發現這一次我比以往多了一些成熟的感覺。」張衛健笑稱,觀眾不用擔心「心靈雞湯」影響喜劇效果,「我都會提醒我自己,這是一部喜劇,要保持喜劇的風格,這也是我出演《大帥哥》的態度。」回顧感情 自豪私生活零緋聞狄奇有三位姨太太,聊及感情戲,張衛健表示:「戲裡我跟蔡思貝(飾章沅婉)的感情,就是生活中很多男女之間會有的化學反應。對他來說,越是得不到的女神他越想追到,而對於思貝來說,她愛狄奇的原因,就是他特別不會討好女孩子,永遠是一副壞壞的、賤賤的樣子。」分享感情戲的同時,張衛健還不忘向生活中的老婆告白:「大家可能發現,在許多戲裡我都有挺多老婆的。不過私底下,我以私生活檢點為榮,這麼多年來我能做到零緋聞。」第一次合作就飾演夫妻,蔡思貝直言為張衛健的敬業精神所折服:「合作中能夠感受到張衛健大哥對演戲的堅持和執著。每一場戲,無論大小,他都會當成重頭戲來對待。」據報導,狄奇有三個兄弟,平時互損互懟,但關鍵時刻能兄弟齊心。戲裡的大哥對兄弟不離不棄,戲外作為前輩的張衛健也對年輕演員們照顧有加。飾演三兄弟之一的洪永城說:「小時候看過張老師的戲,有很多回憶。第一次合作一開始很緊張,但他很親切,總有辦法讓我們笑,讓我們放鬆。他就像團隊的帶領者,給大家很放心的感覺。」回想出道 請教遭前輩冷落張衛健坦言,他還是新人的時候,遇到表演問題也曾向前輩請教,卻得到冷漠回答,「當時很受傷,我就想如果有一天新人來問我,我一定盡力幫助他們。這次合作的演員很多都是第一次合作,私底下他們會問我這場戲換成我會怎麼處理,每一次我都盡我所能告訴他們我的想法」。無厘頭喜劇在當下並不吃香,是否擔心觀眾不接受?張衛健坦言:「現代人的學業和工作壓力很大,而現在喜劇類劇集並不是很多。如果我能拍一部劇,讓大家在每天的辛勞之後,能夠有一個小時是輕輕鬆鬆的,那不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嗎?喜劇是一個永恆的劇種,不會像恐龍那樣突然消失。這條路很辛苦,但既然我選擇了這條路,就會走到底。我最大的願望就是,通過我的戲傳達正能量,得到名與利以外更大的價值。有網友說:我們一家人很久沒有坐在同一個沙發上一起看電視,一起感動,一起笑了。我希望《大帥哥》能做到這一點。」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 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knpxqpw17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