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一無二「創作精靈」白安,醞釀1561天,詞、曲、專輯製作一手包辦,打造第三張全新創作專輯《1990s》將在12/14正式推出,歌迷滿心的期待,終結4年的想念。首波主打〈讓我逃離平庸的生活〉,儘管歌名提及「逃離」,但她想傳達的是,沒有人是平庸的,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天空,奮力往前奔跑,找到最真實的自己,大聲唱出「只要還擁有自己,就不是一無所有」,歌詠屬於自己的樂章。MV特地遠赴南法及南義等地取景,越過海岸山脈,穿越城市鄉野,如同走遍天涯海角,閱歷不同的人生風景,跟著白安的腳步,堅定地追尋自我,最終必定能看見屬於自己的天空。這支MV今天 (12/7) 12:00首播,數位同步上線。〈讓我逃離平庸的生活〉是白安親自填詞譜曲,而由創作才子李劍青編曲,編曲中使用鋼琴、鼓,以及特別呈現90年代電吉他效果器音色,希望能完整表達粗獷野性卻又細膩乾淨純潔的靈魂,搭配充滿直接無修飾的歌聲,更讓人直接感受白安勇敢面對自己的無所畏懼。日昨30秒MV預告一釋出,勇敢的音,以及白安唯美的身影,歌迷除了稱她「仙氣四散」,歌曲討論度更是破表,直說「慢工出細活,值得守候的好聲音」,4年的期盼,就在等待白安的好作品,迫不及待想看到完整MV。這首歌寫的除了是白安這4年來糾結的心境,同時也為90年代出生的年輕人發聲,她希望藉由這首充滿力量正面能量的歌,鼓勵這個世代年輕人,用力去追、奮力去闖,勇敢擁抱曾經痛恨的傷口,成功逃離那重複無味的平庸。白安回憶寫這首歌當時,曾在書中讀到銘刻在心的一段話:「有時候,你的心需要以適當的方式打碎,打碎自己的心之後,人就會有所體悟,或者說你能感受到全新的東西。」因此歌詞唱道「讓我去擁抱 曾經透恨的傷口」,是整首歌中讓白安最衝擊的一段,這些年她開始學會跟過去的自己和解,才有可能真正地接受自己。只有在真正接受自己的時候,才能成為一個更堅強的人。〈讓我逃離平庸的生活〉MV邀請知名導演徐筠軒執導,一開始引用英國作家查爾斯狄更斯 (Charles Dickens) 名句:『在眼前,我們擁有一切;在眼前,我們卻也一無所有。』為了呈現歌曲走遍天涯海角,追逐尋找自我的過程,白安來到南法及南義取景。她走過尼斯聖保羅凡斯的山城、漫步尼斯蔚藍海岸、義大利西西里地中海風情、卡塔尼亞古城及埃特納火山,在用力奔跑追尋後,從中找到了目標與自由,抬頭仰望屬於自己的天空。白安不只被拍,也自己拍攝「往前走」的鏡頭,讓她開心地說:「我在MV也有貢獻喔。」值得一提的是,白安人生第一首MV〈是什麼讓我遇見這樣的你〉中,曾出現知名畫家夏卡爾 (Marc Chagall) 畫作,導演這次帶白安來到尼斯聖保羅山城上,夏卡爾的墓園便位於此。白安抵達墓園 (下圖),不由得彷彿看到6年前的自己,冥冥之中讓兩首歌曲前後呼應,牽起難能可貴的緣份。這趟南法南義尋找自我的過程,白安體驗了不同的風土民情,漁市場內熱情的老闆們看到她,紛紛將最新鮮的漁貨搬出來講解,甚至要她觸摸章魚。經過白天的大開眼界體驗,晚上她在工作人員帶領下到了Gay Bar,在氣氛催化下唱起Coldplay的〈Yellow〉,好歌喉博得滿堂彩。期間,她也走訪會噴出裊裊白煙的埃特納火山,壯麗景觀讓白安現場驚嘆不已,只是在準備拍攝壯闊畫面時,由於山上風太大,她必須用盡全力站穩腳跟,避免被吹走發生意外。等待4年,白安帶著她的第三張全新創作專輯《1990s》回來了,12/14發行,12/16 (日) 將在STARBUCKS陽明山草山門市舉辦白安「讓我逃離平庸的生活」音樂彈唱會,在假日的午后,逃離平庸的生活,讓歌迷近距離感受最勇敢的聲音。(照片提供/相信音樂)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 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knpxqpw17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